在生產倒數剩下一個月,我跟公司請了安胎假,先回娘家渡假10天,好好的吃春捲,吃菜,重點「體重沒增加」,反倒是回到市區又回到外食族,加上同事要離職約了吃飯,陸續吃了大餐,體重又飆太快,寶寶一週增加500g,陳醫生在我眼前表演深蹲,哈哈哈,希望我練習一下肌肉力量,還要多散步走動,體重一樣要注意! 哦!對了,娘家渡假回來後,老公發表感性感言,說他看著我組合的一張照片,標記「囍」,自己想著我懷孕後一路走來到登記,非常有感觸的淚流滿面,哈哈哈哈,但願你好好記得自己說過的甜蜜話。

       4/29去做產檢量了胎心音,寶寶體重3100公克,😳我體重也到達人生巔峰70kg,下午認真的去走路三千步,(本來還想走5千步,但水腫又頻尿),再去黃昏市場買了丸子,火鍋料和菜,晚餐煮鍋燒意麵,結果老公不吃丸子😒他就去上夜班了。 (同事+0一直要取名叫鍋燒麵,哈哈,怎麼剛好我ㄧ吃就要生了啦!)晚上10點就躺在床上,想說要早點睡,不能作息又亂掉,但精神真的很好翻來翻去,又爬起來玩手機的小遊戲,一邊想著預產期5/17,但聽說自然產很多都是37週或38週就生了,只覺得不要51勞動節,5/5生感覺不錯記,右後腰隱約有點疼痛,但仍不減我玩遊戲的心,快00:00了決定睡不著也要閉眼休息。大概是恍恍惚惚的經過一小時,覺得右後腰隱約在疼,突然有一股暖流快衝出來,我立馬爬起來要去廁所馬桶,是透明的液體,咦?這是羊水嗎?我看了時間1:10,又翻衛教手冊,又一股暖流,又去換了衛生棉,還在那邊~看衛教手冊,哈哈,最後打給上班的老公。

我:「羊水破了」 OS老公知道羊水是什麼嗎?

老公:所以你身體Ok嗎?

我:目前還好

老公:你有打給我媽嗎?

我:還沒

老公:如果你身體沒怎樣,我休息時間3:30在打給你

噗,噗,這是在比賽誰比較鎮定嗎?

打電話給婆婆時,我也一邊拿著待產包,穿外套,啊,原來隱約的右後腰疼痛是陣痛呀!真的是一陣一陣的疼感,然後我決定就不麻煩公婆載我去醫院。老公又打來說他要回家載我,我想說我去醫院騎車只要10分鐘,老公回來是半小時後。就自己出發了,半夜的車也少少的,只是有一點點緊張!

      人生第一次的整手內診,大概是因為有陣痛的疼,所以沒有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形容的超不舒服,開了一指半,護士說可以辦理住院手續跟灌腸。半夜只有我一個自然產跟一個早上預定剖腹的待產,聽到健保房的房間好便宜有心動,但還是選了單人房,哈哈哈。且老公也有一個可以全躺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由於陣痛我還可以承受,就先回房間補個小眠,但也睡不著,因為我也怕突然太痛走不下樓待產室怎麼辦(護士有強調這點),5點多就下樓跟護士說,我準備要打無痛了,等醫生來前老公去買早餐,本來想吃點再去打,但護士通知要進去產房了,我也以為無痛打完很快就會出來吃早餐,真的傻傻。

        六點麻醉醫師打(減)無痛分娩,我還有插尿管,一股冰涼感的藥劑打入真的瞬間沒有陣痛,只是打這針的真的很緊張,但在打背部看不到好像也比較不會緊張過度。副作用是要等腳麻退掉才能下產檯,咦,可能我生產這天,產房不忙碌,我才可以躺這麼久,只是產檯很不好躺呀~

        誰知道我的早餐是產後才吃,又多了一個點滴(什麼子宮收縮劑),又乖乖的戴口罩,產婦防疫也太累,結果呼吸太小口,寶寶快缺氧,拿掉口罩,護士的日夜班交接8:00點也過,繼續聽著音響的廣播節目,聽著護士聊天,一個護士還幫我按摩腳腳,我問著可以下床吃早餐嗎?哈,餓了真的肚子都在叫了。護士的無痛加藥已無感,右後腰好疼啊。

        「你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?」 問了2.3次後,終於有感受到了一些,護士2個教我怎麼出力,還有我的手跟腿的姿勢,最重要的配合呼吸,不得不說真的很需要體力呀!可能施力點我意會不到,也覺得沒力想放棄,腦袋打結「如何在吐氣後出力一次又馬上有力氣擠第二次」,護士說「有看到頭髮了,要繼續配合陣痛呼吸擠寶寶出來,要突破骨頭」

        應該出力了五六次,加上小節篇幅的加強,終於看到醫生過來,幫我打麻醉藥,剪會陰,在放我老公進來產房,老公立馬掉眼淚,他覺得我準備要罵他了!

都沒力了還要出力,這次呼吸擠第一次,第二次,啥!怎麼多第三次?還沒反應過來,兩個護士壓我的肚子,莫名其妙的,看到醫生抓出寶寶,哈哈,怎麼黑黑的缺氧?臍帶好大一條呀!頭髮真的很多耶!在皺眉嗎?

護士整理一下寶寶,確認四肢五官,在用包巾包好,跟我做肌膚接觸,護士幫我們拍全家福照片,也鼓勵我們跟寶寶說話。但是醫生在縫陰道我覺得有點痛,哈哈,我連拍照都苦笑,眼皮重。

       原來我有撕裂傷,產後第一天臥床,很不習慣,睡睡醒醒,老公也幫我在床上換產褥墊塗藥吃藥,還要紀錄尿量。第二天下午好很多也請護士幫忙跋尿管,走路在好一點,我終於洗澡了。哈哈,好舒服,至於頭髮是出院的時候,回家洗的,是因為我不知道醫院沒有附吹風機啦!哈哈哈

寶寶有黃疸,就多住2天照光治療~開始正式的月子跟育兒生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用 的頭像
    R用

    陽光獅子 月光喵喵

    R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